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書香相伴 閱讀悅享 臨夏市舉行“書香臨夏”讀書交流活動

2022年05月24日15:18 |
小字號

為使廣大群眾在2022河州牡丹文化嘉年華期間享受到豐富的文化大餐,倡導“好讀書、會讀書、多讀書、讀好書”的全民閱讀理念,不斷提升全民閱讀的參與度,近日,由市委宣傳部主辦、市文聯、城北街道承辦的“書香相伴、文明同行”讀書交流活動和城南街道“魅力花都公園城市,書香臨夏閱讀悅享”為主題的讀書會在城北街道城市書屋和新華書店分別舉行。

城北街道舉行的讀書交流活動,在朗誦《臨夏美,最憶是紅園》中拉開帷幕,優美動聽的語言將臨夏自然景觀、人文情懷融為一體,《人生三大境界》《520,致我最愛的人》《我們的文明》《風聲》《一丁白蓋頭》等朗誦,用最平實的情感分享閱讀的樂趣,讓在場觀眾感受文字帶來的溫度與力量,感知臨夏人文歷史、民俗風情和美食文化。活動中還進行了歌舞等才藝展示,整場活動場面充滿濃濃的書香味。

城南街道以“魅力花都公園城市,書香臨夏閱讀悅享”為主題的讀書會,在優美的《“河州史話”牡丹花開傾城歡》詩歌誦讀中拉開帷幕,朗誦愛好者聲情並茂地朗誦了《大美河州:八坊十三巷》《小小少年愛家鄉》《我們的中國夢》等優美的散文詩歌。選手們個個精神飽滿,熱情高漲,用語調、節奏的張弛表達出思想感情的起伏變化,給現場群眾帶來了一場沉浸式的文學之旅和心靈體驗。

讀書活動,不僅激發了廣大市民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熱情,形成了良好的閱讀氛圍,在全市上下推動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熱潮,深入推進“書香臨夏”建設,也將為講好臨夏故事、堅定文化自信、培養家鄉情懷、厚植文化底蘊,以及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注入強大的精神力量。(趙文舉 馬海源)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