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高原夏菜首季蔬菜喜獲豐收

2022年05月24日14:29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在臨夏縣北塬鎮前石村的高原蔬菜種植基地採訪時看到,基地裡種植的菜心、奶白菜長勢喜人,務工群眾各個干勁十足,在田間地頭採收、搬運、打包,到處一派豐收的景象。

據了解,在保証糧播面積的前提下,北塬鎮著力優化產業結構,助力農業產業提質增效。截至目前,累計完成土地流轉13200畝,佔全鎮總耕地面積的90%,並成功打造出3000畝高原蔬菜亮點項目,通過企業引進、土地流轉進行高原蔬菜的種植,以菜心、紅菜苔、奶白菜為主的高原蔬菜種植面積逐步擴大,尤其是當地產的菜心以優質美味富含營養的特性,深受消費者青睞,產品主要發往香港、廣州等地。同時,北塬鎮為夯實全鎮農業產業基礎,通過土地流轉和聘用當地群眾務工,讓附近村民既收土地租金又收工錢,解決近1200多名富余勞動力就業問題,為當地村民拓寬了增收渠道。2021年4月,該鎮入選全國農業產業強鎮。

臨夏縣北塬鎮前石村群眾石芬蓮說:“現在我們的土地都流轉了,去年開始我就已經在這裡打工了,在我們這裡,每天平均有40個人前來務工,手快的人每月平均能拿五千多的工資,慢點的也能拿三千左右。”

臨夏縣北塬鎮前石村第一書記程玉濤說:“近年來,北塬鎮前石村在保証糧播面積的同時,流轉土地2500畝,引進盛輝農業有限公司建成高原夏菜基地一處,目前基地生產的菜心已經上市,遠銷上海、廣東、深圳等地。基地的建成大大解放了農村剩余勞動力,為附近群眾提供就業崗位100多個,群眾月工資能達到2000多元,真正實現了群眾家門口就業。”(王婷婷 張宗和)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