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融媒體中心舉行採編業務培訓會

2022年05月24日15:1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採編人員的業務知識水平,促進融媒工作提質增效。5月22日下午,臨夏縣融媒體中心舉行採編業務培訓會,邀請臨夏州拔尖人才、臨夏州廣播電視台總編室副主任陳姍姍進行培訓授課,縣融媒體中心全體採編人員參加培訓。

培訓中,授課老師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和理論知識,通過理論講解和現場點評的方式,深入淺出地為融媒體中心採編人員講授了記者出鏡、稿件寫作、拍攝技巧、新聞採訪注意事項、短視頻拍攝、后期剪輯制作及採編策劃等方面的知識,並對採編人員的作品進行了現場點評,指出不足之處,提出了意見建議。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深入淺出、事例豐富、語言精辟,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實用性。

縣融媒體中心採編人員王婷婷:“今天聽了陳老師的講課,我了解了很多關於採編的東西,從最初的朦朧到現在的清晰,在受益匪淺的同時,也使我堅定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以后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加強新聞業務學習,不斷提升腦力、腳力、眼力、筆力,為臨夏縣新聞宣傳工作添磚加瓦”。

縣融媒體中心採編人員王玲玲:“通過今天的培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短視頻拍攝制作以及創意方面的知識,讓我對短視頻創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覺得今天的培訓受益匪淺,滿滿的都是干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用今天學到的知識,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讓更多的人了解臨夏縣、走進臨夏縣”。

近年來,臨夏縣融媒體中心按照“一專多能”全媒型人才需求,大力培養專業人才,積極組織業務培訓,持續增強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濃厚輿論氛圍。(王生紅 魏莉)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