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2022年〞河州味道 臨夏美食"中式面點師技能培訓班在齊家鎮開班

2022年05月24日15:25 |
小字號

5月23日,由廣河縣人社局舉辦的〞河州味道 臨夏美食"中式面點師技能培訓班在齊家鎮正式開班。此次培訓旨在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讓廣大群眾快速掌握專業技能,幫助他們更好地就業創業。

培訓中,來自廣河縣誠德職業技術學院的授課老師向學員們詳細講解了中式面點的概念、中式面點的特色、蒸煮熟制技術等知識,帶領學員們進行“手把手”實際操作,在授課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學員們制作出的各式面點賞心悅目、香氣四溢。在拉面培訓中,授課老師通過理論加實操的教學模式為學員們完整地講解並演示了拉面的手法及注意事項。

據了解,本次中式面點師技能培訓共計20天,有來自齊家鎮各村的70余名群眾參加培訓。學員們學習熱情高漲,培訓現場熱火朝天。參加培訓的學員紛紛表示,這次培訓為他們辦了一件實事、好事,學會面點制作不單是增加一門能夠致富的手藝,也為日常生活增添了一份樂趣。

齊家鎮排子坪村群眾馬哈白說:“我報名參加了這個培訓班,在這裡學習,能學到一門手藝,將來能通過越來的手藝掙錢。”

齊家鎮黃家坪村群眾馬清雲說:“我這幾年一直在餐飲行業工作,今年村委會裡舉辦了這個拉面的培訓班,我報了名想提升一下自己的技術,以后去外邊打工,可以拿高一點的工資。”

據了解,培訓結束后,經考試合格,學員們還將取得相關從業資格証書,在提高就業能力的同時,也為他們樹立了創業就業的信心。

廣河縣人社局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明海說:“下一步,我們還將會在各鄉鎮陸續開展電焊、叉車、裝挖機等培訓,調動未就業群眾的生產積極性,提高他們的職業技術水平,同時為他們的就業創業提供技術保障。”(周建博)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