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濱河東區文化旅游開發綜合體項目全力推進

2022年05月24日14:33 |
小字號

近年來,和政縣搶抓疊加匯集的政策機遇,牢牢扭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堅持以項目論英雄、以項目論擔當、以項目論能力,一大批打基礎、利長遠、促發展的重點項目遍地開花。

激情似火的五月,和政大地處處涌動著項目建設大干快上的滾滾熱潮。近日,記者走進和政縣濱河東區文化旅游開發綜合體項目,在和政古動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各類工程車來回穿梭,塔吊林立起起落落,機器轟鳴緊張作業,建筑工人們忙碌工作著……各項目建設場地呈現出緊張繁忙的火熱景象。

甘肅寧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術負責人陳學禮說:“為了保証工程質量,確保施工進度。自今年3月份以來,我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班加點趕進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58%,將如期完成工程施工、交付使用。”

據了解,和政縣濱河東區文化旅游開發綜合體項目規劃面積約6324畝,總投資12.96億元。包括和政古動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項目、濱河東區游客服務中心項目、智慧停車場項目(一期)、龍泉大橋項目、李家坪大橋項目、文昌路建設項目、廣通橋—三河大橋道路工程(一期)、廣通河和政縣段水生態修復治理工程以及寧河中學建設項目9個政府投資項目。項目依托廣通河生態水帶、堡子山生態林帶、李家坪台地生態景觀帶,集教育、康養、旅居、體育、文旅五大要素於一體,融入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歷史民俗文化、山水生態文化,打造集科普娛樂、文化博覽、沉浸體驗、商業休閑、生態運動、旅游集散等功能於一體的和政文商旅城市綜合體,建成后將充分體現和政形象、化石元素、自然景觀、文化內涵和地方特色,全方位提升和政旅游形象,培育打造新的和政經濟社會增長點,成為和政縣域經濟發展的新名片,臨夏州文旅產業的新地標。

和政縣古動物化石博物館黨支部書記、濱河東區文化旅游開發綜合體項目建設現場指揮部總指揮祁剛說:“和政縣委、縣政府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高站位認識、高標准規劃、高速度推進、高質量建設,濱河東區建設項目既符合國家的產業政策,也符合和政的實際,是利於我們和政發展的大項目、好項目,我們將高速度推進、高質量建設,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鼓勁加油。”(盧婷 馬如海)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