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組織開展金銀花栽培技能培訓

2022年05月24日14:2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掌握金銀花種植技術,提高金銀花種植效益,增強群眾種植信心,堅定依靠產業發展致富的決心。近日,東鄉縣關卜鄉聯合縣農業農村局,在關卜嶺村開展金銀花栽培、養護技能提升培訓。

培訓會上,縣農業農村局授課專家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對金銀花的栽培與田間管理、病虫害防治、金銀花採收及加工貯藏等相關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並手把手操作示范要領,農戶們認真聆聽,積極提問,專家耐心為群眾解惑答疑。參訓群眾表示,通過此次培訓獲取了經驗和技術,產業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機會學習新技術、新知識。

東鄉縣關卜鄉關卜嶺村村民劉曼蘇說:“去年我種植了7畝金銀花,因為沒有經驗,沒有及時除草,影響了產量,金銀花畝產才收入一千多元,今年有了經驗,預計年產量會翻一番。”

東鄉縣關卜鄉關卜嶺村黨支部書記馬軍說:“2020年關卜嶺村總共種植金銀花138.5畝,剛開始種植的時候群眾經驗欠缺,我們通過召開村民知情大會,得知群眾對金銀花的種植技術有需求。經過多次培訓,提高了群眾的種植技能,讓他們產業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白曉東)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