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項目建設火力全開 為經濟發展增后勁

2022年05月26日16:31 |
小字號

項目是拉動經濟增長的“火車頭”,是產業升級的“發動機”,項目建設也直接關系著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2022年,臨夏市全力實施“十百千”項目突破計劃,謀劃實施500萬元以上的重點投資項目287個,總投資763.4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75億元。目前,正值項目施工的黃金季節,在臨夏市各重點項目推進現場,施工一線始終熱火朝天,建設熱情愈見昂揚,一個個已經建成投產或正在建設的重點項目,正在儲備潛能,集聚后勁,撐起新一輪全市經濟社會跨越趕超的脊梁。

重點項目落地生根,經濟發展才能枝繁葉茂。作為省列重點工程,環城北路項目自2020年開工建設以來,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為了早日達到通車條件,臨夏市環城北路建設工程項目搶抓工期,已進入熱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施工階段,全面開啟項目建設“加速度” 。截至目前,臨夏市環城北路項目建設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5%,全線橋梁工程預制箱梁已全部架設完成,各節點工程也正在有序加速推進當中。

臨夏市環城北路建設工程項目技術負責人王福鼎:“城東五路跨線橋支架現澆梁混凝土已澆筑完成,環西五路跨線橋支架現澆梁一段混凝土已澆筑,第二段正在進行鋼筋綁扎施工,整體橋梁預計6月中旬施工完成。古河州酒廠段挂籃連續梁已澆筑至12號塊,正在施工邊垮支線段施工,預計6月中旬達到合攏條件。道路工程青寺段至環西五路面層第二層已鋪設,環西五路至古河州酒廠段基層水穩料已鋪設,軍民街至折達路段第二層面層已鋪設,綠化工程已施工至80%,計劃月底完成施工。”

該項目建成后將加快臨夏市東西向道路交通的連通,進一步強化區域互聯互通,助推臨夏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據悉,臨夏市2022年二季度陸續動工建設總投資89億元的38個重點項目,預計完成投資5億元。其中包括:百益國際貿易中心、電商產業園、花兒精釀文化產業園等12個產業發展類項目﹔道合秦月府棚戶區改造、2022年134棟老舊小區改造、廚余垃圾再生處置、魅力花都生態停車場等11個城市建設類項目﹔環西五路跨線橋、G1816烏瑪高速臨夏西互通立交工程、城市“斷頭路”拓通等9個道路交通類項目﹔殯葬服務中心、槐樹關水源地供水保障等6個社會事業類項目。

發展的畫卷,總在接續奮斗中壯闊鋪展﹔時代的華章,總在繼往開來中鐫刻永恆。接下來,臨夏市也將乘勢而上,聚焦“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目標定位,錨定既定目標,下足精致功夫,開啟大開發大建設大發展大超越的嶄新局面。(李洋洋 李鋆剛)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