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慢性病管理卡集中辦理 讓城鄉居民享便利

2022年05月26日16:2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快辦理城鄉居民慢性病卡工作,全面落實城鄉居民慢特病患者醫療保障政策,解決慢特病患者看病難問題,近期,和政縣醫保局抽調業務骨干對和政縣各鄉鎮城鄉居民慢特病患者進行了一次大排查,並對符合條件辦理慢病卡的患者由衛生院、各衛生室負責,集中到就近衛生院辦理慢病卡。

在和政縣城關鎮衛生院活動現場,和政縣醫保局有關人員向現場群眾耐心宣傳醫療保障政策,特別是慢性病報補的相關政策,同時按照檢查結果,結合政策辦理門診慢病管理卡,確保符合條件的慢性病患者100%辦理門診慢病管理卡,使患病群眾能夠及時享受特殊慢性病補助政策,切實減輕家庭醫療負擔。

據了解,為做好此次慢性病及殘疾鑒定工作,各鄉鎮衛生院和衛生室積極組織幫扶干部、村組干部,利用“大走訪、大排查、大宣傳、大落實”進村入戶開展工作,向群眾宣傳慢性病及辦理慢性病卡工作。

和政縣城關鎮衛生院醫務人員張源說:“為了更好的開展醫保工作,大力宣傳各項醫保政策,城關鎮衛生院通知本轄區內需要辦理慢病卡患者前來我院現場辦理慢病卡。慢病卡的辦理有效解決了老百姓看病難、就醫難的問題,減輕了老百姓負擔。”(何娟娟)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