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多措並舉打造美麗縣城

2022年05月26日16:18 |
小字號

初夏,綠化苗木進入生長旺季,東鄉縣園林綠化中心結合創建省級文明縣工作,持續開展美麗縣城規劃建設“十大行動”,美化縣城環境,提升縣城品味,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東鄉縣園林綠化中心以“園在城中、城在綠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季季有彩”為工作思路,在縣城鳳凰公園、統辦樓周邊及各主要綠化區域內,持續開展綠化和養護工作,種植櫻花、雲杉等樹木1000余棵,牡丹、黃刺玫、四季玫瑰、月季等花卉10萬余株,牽牛花、角瑾、百日菊、金盞菊、波斯菊、硫化菊、萬壽菊等花草260余畝,同時為美化道路環境,提升城市形象,在縣城各主要街道兩側行道樹周邊及裸露地表播撒草種,種植孔雀草、苜蓿、蜀葵等植物。

東鄉縣園林綠化中心副主任馬含瓊說:“今年來我中心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加大園林綠化工作,逐步提高園林綠化水平,不斷改善人居環境。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管護力度,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為城市增綠添彩。”

東鄉縣園林綠化中心管護工人馬錦芳說:“東鄉縣園林綠化工作給我們易地搬遷群眾提供了就業崗位,增加了收入,工作三年以來,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植樹、栽花、鋤草等,看到縣城的環境越來越美,我們的信心更足了。”

據了解,東鄉縣綠化苗木栽植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來,縣園林綠化中心將逐步進入綠化養護階段,針對氣溫及降水情況,積極做好草坪整形修剪、抗旱澆水、打藥防治病虫害、清除雜草等措施,加強夏季綠化養護管理,確保綠化美化效果。(白曉東)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