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衛健局組織舉辦“突發疾病應急自救知識”專題培訓班

2022年05月26日16:2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縣衛健系統醫護人員和廣大群眾自救、 急救、 互助能力,廣泛普及急救知識。5月23日-24 日 ,縣衛健局在縣醫院六樓會議室組織舉辦由各醫療機構業務人員和部分群眾參加的“突發疾病應急自救知識”專題培訓班,培訓班邀請州醫院急救專家進行授課。

培訓期間 ,專家組通過理論授課和實操演示,依次從有機磷中毒、 急性心梗、腦出血、腦梗塞、呼吸心跳驟停、煤氣中毒、氣道異物、觸電、燒燙傷、關節扭傷等10種突發疾病應急自救方法進行培訓。 同時,通過理論考試和實操練習的方式對參訓人員學習情況進行了考核,並現場對培訓人員實操練習情況進行點評並糾正,確保本次培訓取得實效。集中培訓結束后 ,專家組一行到吹麻灘鎮急救知識宣傳和實踐操作演練,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群眾們應對突發疾病的自救互救意識和能力。

通過理論培訓和實踐操作考核,使我縣參加培訓的醫護人員、廣大群眾熟練掌握了突發疾病應急救護和自救流程, 提高了醫護人員應對突發災難和意外傷害的能力,促進了廣大群眾了解掌握意外傷害自我救護基本知識和技能。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