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強化作風建設 激勵擔當實干

2022年05月26日16:12 |
小字號

近年來,臨夏州始終堅持把作風建設作為推動全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硬核保障,擺在突出位置、貫穿工作始終,把護航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推進基層減負、換屆風氣監督、過渡期專項監督等列為重點工作任務,打響了作風整頓攻堅戰持久戰,扛起了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政治擔當,取得了干部作風持續向好、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的明顯成效。

在臨夏州政務服務中心,前來辦事的市民祁先生告訴記者,以前駕駛証期滿換証需要去車管所排隊辦理,現在在政務服務中心的窗口三分鐘內就可以辦結。

市民祁先生說:“以前辦証特別復雜,現在政務大廳效率很高,對我們市民來說也非常方便,服務態度也特別好。”

轉作風歸根到底是讓人民滿意、企業發展。作為和群眾面對面的窗口單位,臨夏州政務服務中心本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將政務服務從線下到線上轉移,讓企業和市民群眾享受線上線下融合多渠道高質量的服務。

州住房公積金窗口工作人員馬斌說:“現在我們通過線上服務簡化我們辦理的流程,群眾可以打電話咨詢或者在我們公眾號、網廳直接預先提交所需要辦理的業務,簡化了辦理流程。”

據了解,臨夏州政務服務中心共進駐部門37個,派駐窗口辦事人員117名,實現進駐事項930項,依申請和公共服務(除主動服務外)全程網辦率72.43%,依申請平均跑動次數0.24、承諾時限壓縮比67.84%、即辦件率25.12%。

州政府政務中心綜合科科長馬建麗說:“辦事是否順暢,服務是否熱情,企業和群眾說了算,我們全面推行‘好差評’制度,做到了辦事渠道、人員和辦理事項三個全覆蓋,在大廳管理上,電子監察辦理事項全過程,每天四次人臉識別、指紋簽到。經過近三年的運行,創新改變了服務方式和服務理念,未來我們將一如既往全面提升辦事企業和群眾的體驗感和滿意度。”

五年來,州委、州紀委認真貫徹中央、省委、省紀委部署安排,始終把作風建設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到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過程、各方面。先后部署開展了“三糾三促”“四察四治”、基層減負年、民生領域整頓整治年、重點領域專項整治等作風建設專項行動,以扎實有力的舉措在全州上下營造出感恩黨中央、奮進新時代、建設新臨夏的濃厚氛圍,為全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作風保障。

州紀委副書記、州監委副主任唐磊說:“五年來,我們堅持嚴的主基調,先后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743件1349人,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447件914人,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風成俗,我們堅持人民立場,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447件2466人,用心用情守護群眾切身利益。我們堅持懲教並重,綜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始終將紀律挺在前,把要求提在前,將預防做在前,認真落實容錯糾錯,慎重追責問責,積極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我們堅持糾樹並舉,強化對制度執行以及文風、會風、學風的監督檢查,切實增強各級各部門規范意識、紀律意識,務實作風蔚然成風。”(景璐 穆風祥)

來源:臨夏州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