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揚花吐蕊好時節 科技助農保豐收

2022年05月27日15:07 |
小字號

5月24日,記者在和政縣鬆鳴鎮科托村的冬麥田看到,和政縣農技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利用無人機噴洒農藥,集中開展對冬小麥鏽病的統一防治工作,並對當地群眾現場培訓小麥病虫害防治知識,確保全縣夏糧取得豐收。

培訓中,和政縣農業技術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給村民們發放了冬小麥“一噴三防”重大病虫害防控物資,對農藥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作了詳細說明,並結合當前農業生產形勢,就進一步做好以病虫害防控為重點的農作物田間管理和當前農業生產各項工作進行了講解。

和政縣鬆鳴鎮科托村五社村民馬安忠說:“今天農技中心給我們培訓怎樣給冬麥打農藥,並給我們發放了農藥,政府對庄稼很重視,對我們農民很關心。”

和政縣農技中心主任羅建國說:“我們根據今年和政縣的旱情、春寒等影響種植業的實際情況,早部署、早安排,積極調運低毒高效的農藥,在全縣開展冬小麥統防統治工作,在32個行政村召開32場現場會,統防面積達4.2萬畝,病虫害損失率降到5%以下,努力保障全縣的冬小麥豐收。”

據了解,和政縣今年共種植冬小麥4.2萬畝,在小麥生長中后期,縣農技服務中心對13個鄉鎮種植的小麥葉面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葉面肥、殺菌劑、殺虫劑等混配液,通過一次施藥達到防干熱風、防病虫、防早衰的目的,以“一噴三防”工作確保增粒增重效果,力爭將小麥為主要糧食作物的病虫危害總體損失率控制在5%以上,專業統防統治覆蓋率達到44%以上,綠色防控覆蓋率達到45%以上,綜合防治效果達85%以上,持續減少化學農藥,保障糧食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統防面積1.3萬畝的噴洒任務。(盧婷 羅霞)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