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老舊小區“辭舊迎新” 居民樂享幸福生活

2022年05月30日15:56 |
小字號

老舊小區改造是改善居住環境、增進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更是回應群眾關切的民心工程。一直以來,臨夏市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提升民生工作整體水平,持續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程,讓老百姓真正實現了從“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轉變,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

近日,記者在城北街道生產社區二建家屬樓看到,小區內環境衛生干淨整潔,綠樹成蔭,居民們在樹蔭下嘮家常,十分愜意。談起小區改造前后的變化,今年70歲的王治國感觸頗深。他告訴記者,小區進行牆面粉刷、外窗更換、保溫層加裝等改造后,我們的居住條件、居住環境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小區居民的心情也更舒暢了。

在城北街道東營房社區內,工人們正在進行保溫層加裝、外牆粉刷等工作。城北街道工作人員李鴻明告訴記者,去年以來,市住建局在城北街道轄區共計實施老舊小區改造14棟144戶,目前,已經完成改造6棟,正在實施8棟,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全部改造完工。

臨夏市城北街道工作人員李鴻明說:“該項目的實施,不僅消除了老舊小區的安全隱患,也提升了群眾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位於西關街道紅園新村社區的西郊新村是臨夏市老舊小區改造的重點區域之一。以前,這裡的大部分小區布局比較混亂,基礎配套設施陳舊,難以滿足居民的生活需要,經社區工作人員積極協商動員后,結合各小區實際進行了小區改造工作。

臨夏市西關街道紅園新村社區黨支部書記馬淵明說:“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社區的工作人員多次加班加點上門入戶,講解老舊小區改造的具體內容,及時處理施工過程中的各種矛盾,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居民們對改造項目表示非常滿意。”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近年來,臨夏市著重在人民群眾最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養老等問題上,深化改革創新,用新思路、新招數破解民生難點堵點痛點,扎扎實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解決了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的問題,交出了一份厚重而溫暖的民生答卷。(王慧嫻 馬元杰)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