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打造美麗生態宜居城市 提升百姓幸福感獲得感

2022年05月30日16:11 |
小字號

公園城市再添一園!位於臨夏市東區,前河沿東路北側的臨夏市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是臨夏市構建“一心一區兩廊五園多點”城市發展新格局中的一個重要節點,公園自開園以來,已迅速成為市民游客賞花戲水的新晉“網紅”公園以及親子歡樂打卡的寶藏公園,老百姓在這裡盡情享受著生活在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裡的“花樣”幸福感和綠色獲得感。

隨著“六一”國際兒童節的臨近,臨夏市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也成了歡樂的海洋,在童夢樂園區,溜娃的一家三口、追逐嬉戲的小伙伴、溫馨度假的一大家子……嬉鬧聲、歡笑聲接連不斷,這裡承包了孩子們一整個夏天的快樂。

在水上樂園,孩子們更是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也在劃船游園、賞景戲水的體驗中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幸福地沉浸在臨夏市建設公園城市中的“小確幸”裡。此外,公園內還配備有籃球場、健身驛站等功能完善的活動區域,以滿足市民群眾的多種健身需求。

公園“上新”,讓臨夏人民和幸福撞個滿懷﹔公園“上新”,在公園城市裡感受臨夏人民的幸福。在臨夏市舉全市之力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的過程中,臨夏市委市政府始終以老百姓實際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本著變“城市中建公園”為“公園中建城市”的核心理念,深入實施公園城市建設的同時,採取城市微更新等手法,不斷拓展群眾綠色活動空間,利用城市零碎地塊、閑置地、街角、道路兩旁等空間“見縫插綠”,為老百姓打造了一批既貼近生活又美化城市的“口袋公園”“沿街花園”等景觀,厚植城區生態綠色底板,不斷推動社區公園、街頭公園、生態公園滲透疊加,形成“人、產、城”和諧統一的新型城市形態,實現了城區內多元增綠、多點開花,真正做到了三季有花、全年有彩。

“讓群眾住進公園裡,生活在花的海洋中,過上更有品質、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是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臨夏市委市政府奮斗的方向。如今,離老百姓最近的街頭巷尾變成了花的海洋,一座座正在建設或已經落成的、滿載著群眾宜居幸福感的公園拔地而起,老百姓“推窗見綠、出門進園”的幸福願景不斷實現,一座宜商宜游、宜居宜業的精致小城也正向我們美麗走來。(李洋洋 李鋆剛 馬玉林)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