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黃泥灣鎮:特色種植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30日16:05 |
小字號

近年來,臨夏縣黃泥灣鎮積極探索鄉村振興新路徑,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大力發展特色種植,盤活了鄉村資源,帶動了鄉村振興。

在黃泥灣鎮陰山村的種植基地裡,村民們正忙著給豆莢秧搭架,一片繁忙景象。

據了解,鑫銘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在黃泥灣鎮流轉土地種植紅筍、甘藍、豆莢、辣椒等蔬菜,主要發往廣州、上海、沈陽等地,在吸引了各地客商前來收購的同時,也吸納了周邊村社的剩余勞動力前來務工。

“今年我們種了600畝的豆類,品種都有甜豆、長壽仁和荷蘭豆,然后去年我們沒有搭架子,收入還可以,今年我們把架子搭上了,收入可以提高40%左右,每天的務工人員是在50∼60人左右,日工資的話就在6000塊錢左右,等六月底豆子熟了以后,我們的務工人員,還會提高到600∼700人左右。”鑫銘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胡小雪介紹說。

近年來,黃泥灣鎮通過土地流轉,引進優質企業,堅持"綠色、有機、環保"的產業發展理念,大力發展高效經濟作物,規模化種植、集約化管理的發展勢頭強勁,同時帶動周邊群眾就近就業,實現了土地流轉有租金,就業有薪金,讓農民增收致富有了希望,走出了一條強鎮富民的鄉村振興路。

黃泥灣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楊國彥:“在保証糧播面積的基礎上,黃泥灣鎮堅持因地制宜,突出黨建引領,按照“黨支部+龍頭企業+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集中連片流轉土地1959畝,引進蘭州鑫銘農業科技公司,建成高原夏菜種植基地,現已申報獲批“州級現代農業產業園”,通過大力發展豆角、辣椒、甘藍、紅筍等高原夏菜種植,切實提高了土地效益,有效發揮了示范帶頭作用。同時,我們積極組織周邊群眾到基地務工,實現了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增收的目的。”(趙靜 張宗和)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