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厚植為民服務意識 全力為民辦實事

2022年05月30日16:1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方便群眾,提高工作效率,東鄉縣醫療保障局立足實際,全力破解全縣廣大參保群眾辦事的難點、堵點問題,進一步提升醫保業務辦理效率,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

據了解,東鄉縣醫療保障局通過“現場辦”“立即辦”等方式,不斷優化和完善辦事流程和運行機制,及時追蹤並解決發現的實際問題,全力滿足干部職工和參保群眾對審批服務的新需求、新期待,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政策咨詢和醫保業務辦理服務。

東鄉縣醫保局城鄉居民股股長妥海霞說:“我們醫療保障局堅持從群眾利益出發,急群眾之所急,切實解決群眾醫療報銷問題。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 ,強化辦事流程,讓群眾辦事更加方便快捷,真情實意答好民生答卷。”

為解決群眾看病報銷現實需求,優化群眾辦事體驗,東西縣醫保局還通過“網上辦、掌上辦”方式,實施“互聯網+醫保服務”改革,第一時間為干部職工和參保群眾,特別是長期居住在省內外的退休人員和異地務工人員提供“異地備案”的快捷服務,參保人可通過甘肅省醫療保障局APP、微信公眾號等新型媒體,實現異地住院備案,更好實現醫保服務“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群眾馬小萍說:“醫保局在政務大廳開設了服務窗口,今天我過來辦住院備案,通過備案可以在醫院一站式報銷,不用來回跑路,極大地方便了我們群眾。”(趙延波)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