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酒泉供電:精准管控降損 賦能提質增效

2022年06月01日21: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高損台區已完成現場治理,線損達標。”5月23日,國網酒泉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通過線損管理系統的數據比對分析鎖定疑似高損台區,第一時間組織柔性團隊到現場核查,完成了高損台區治理。這是該公司強化線損精益化管理,賦能提質增效的一個縮影。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今年以來,國網酒泉供電公司創新組建相關柔性團隊,通過黨建引領、人才帶動、稽查反竊、精准辨析異常數據等方式加強專業人才培養、提高線損治理效率,推動線損管理由“存量高損台區治理”向“精准降損和精品化台區打造”轉變。

黨員帶頭,逐項突破。國網酒泉供電公司成立線損治理黨員突擊隊,針對長期不達標台區開展集中攻堅。結合理論線損指導,利用用電信息採集及大數據平台,對營配基礎信息、長期零度戶、採集失敗客戶及失壓斷流表計進行現場核查﹔及時調整空載機井變運行方式,實施“動照分離”台區改造,有效減少配變損耗。

以老帶新,精益管控。國網酒泉供電公司通過部室幫扶、老帶新方式對青年員工進行培訓,同時組建2個專業工作小組,對台區線損實行常態化跟蹤處理﹔“線上”全面核對各源端系統數據,整改異常數據,確保各類台賬的准確性﹔“線下”針對老舊、輕載、重過載台區以及採集異常的台區,做好現場排查分析﹔建立同期線損治理“日監控、日通報、日處理”工作機制,跟蹤管控“四分”線損,做到日清日消。

主題稽查,提質增效。國網酒泉供電公司結合線損主題稽查及營銷普查,充分利用採集系統、稽查雲平台,開展表計裝配、計量點檔案、業擴報裝等方面的線損異常因素排查﹔超前做好項目儲備,對老舊台區進行改造,通過舊線拆除、電纜敷設、表箱更換、分線搭火等方式整治隱患,有效壓降台區線損。

下一階段,國網酒泉供電公司將堅持“穩、准、快”的工作原則,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持續加強同期線損監控管控,深化一體化、用電信息採集等系統應用,不斷提高線損精益化管理水平。(杜小飛、宋景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