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多維度助力全省數字經濟發展

2022年06月10日15: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6月7日,甘肅省人民政府發文對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在2021年-2022年5月期間為全省工業經濟作出的突出貢獻進行通報表揚。

近年來,甘肅移動在加快自身發展的同時多維度助力全省數字經濟發展,已在省內成功打造二十多項信息化項目,持續深耕智慧校園、智慧社區、數字鄉村建設。下一步,甘肅移動將積極開展數字經濟賦能行動,聚焦數字善政、興業、惠民三個重點,全力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和社會治理數字化進程。

甘肅移動與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舉行“5G+智慧礦山創新示范項目”揭牌儀式,充分發揮資源稟賦和技術特長,聯合行業技術力量,在數字經濟、產業賦能、三化改造、工業互聯網等方面展現新作為。

作為西北地區首個數據中心國家工業互聯網示范基地,甘肅移動“數據中心·甘肅蘭州新區絲綢之路西北大數據產業園”總機架超1萬架,總投資超60億元,帶寬出口達TB級,共入駐220余家客戶,匯聚130PB海量數據,提供托管、雲計算、大數據、ICT集成等一站式服務,有效帶動了甘肅省大數據中心產業集群組團式發展。當前該產業園二期項目已啟動建設,將加速落實“東數西算”工程,以提質增效為核心,以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為目標,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面對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趨勢,甘肅移動將積極構建“連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務體系,全力服務隴原經濟社會民生,支撐數字經濟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孫嘯)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