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首個未來鄉村“幸福食堂”試運營

2022年06月13日15:33 |
小字號

如何讓兒女外出務工、行動不便的農村高齡老人,按時准點吃上熱氣騰騰的飯菜?近日,臨夏市折橋鎮大庄村以“黨建引領、暖心托管、幸福鄰裡、美麗大庄”為主線,實施“未來鄉村”建設,開辦便民、為民、惠民的“愛心暖味食堂”,用實際行動傳承與弘揚孝善美德,開啟高齡老人的幸福“食”光。

記者走進臨夏市折橋鎮大庄村“暖味食堂”看到,餐廳內干淨整潔,座椅擺放整齊,廚房裡冰箱、消毒櫃等設備一應俱全,老人們坐在餐桌前聊家常,好似一家人飯前的溫馨時光。中午12時,香噴噴的米飯、西紅柿雞蛋湯、涼拌黃瓜、土豆絲等菜肴端上了餐桌,老人們吃著可口、熱乎的飯菜,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臨夏市折橋鎮大庄村村民郭慶忠說:“子女們外出打工,我有時不能按時按點吃上飯,現在我們的大庄村開辦免費的食堂,在這裡可以吃上可口的飯菜,我感到非常高興。”

據了解,在臨夏市委組織部的傾心幫扶下,折橋鎮大庄村充分運用村級現有基礎設施,配備完善相關設施設備,每天為轄區內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午飯、晚飯。其中,80歲以上老年人免費就餐,60歲至80歲老年人按照每人每餐3元標准收費。同時,食堂也注重服務品質,為老人們提供營養均衡的菜品。

臨夏市折橋鎮大庄村村民金玉學說:“食堂飯菜可口、價格實惠,極大地方便了我們老年人的生活。”

黨建引領聚合力,幸福食堂暖人心。“暖味食堂”只是臨夏市委組織部積極推進黨建引領鄉村治理示范點建設工作的一個縮影。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優化資源配置,統籌工作力量,打造“暖味”共享食堂、智慧書屋、鄰裡生活館、康養暖心驛站、“小紅星”公益課堂、星空影院等功能區域,建設以“黨建+貼心服務”為主線的有特色、有溫度、接地氣、受歡迎的未來鄉村綜合服務中心,進一步提升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馬濤 趙文舉)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