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新集鎮:林下羊肚菌 致富好產業

2022年06月13日15:44 |
小字號

仲夏時節,萬木蔥蘢。6月10日,記者來到新集鎮寺灣村李建軍的林下羊肚菌種植基地。蔥蘢林間,掀開一排排黑色的薄膜,一朵朵身著小褐裙的羊肚菌破土而出,盛開在菌壟上,等待工人們來採摘。

據李建軍介紹,羊肚菌是食用菌中的后起之秀,屬珍稀菌種,口感好,營養十分豐富,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林下潮濕幽暗的環境非常適宜羊肚菌生長,其生長環境無限接近野生,林下種植恰好能起到遮陽調溫,達到最佳種植的光度,比大棚裡種植的羊肚菌口感高一個等次,更具有原生態口感和品質,深受消費者喜愛,而且售價也比大棚種植的高出不少。

羊肚菌種植戶李建軍:“我在尹集鎮新興村種植羊肚菌的基礎上,為了進一步擴大種植規模,在新集鎮寺灣村陰窪社流轉山林地1000多畝種植羊肚菌,現在羊肚菌已經陸續進入採摘期,因為今年氣候比較干旱,產量有所下降,總產量預估在5000斤左右,如果后期雨水充足,產量還會有所增加。”

圖片近年來,臨夏縣堅持新發展理念貫穿現代農業培育,堅持綠色發展、立足資源稟賦,大力發展林下經濟,讓綠水青山真正變成了“金山銀山”。同時,加大政策扶持,全力發展種植菌類產業,助農增收取得了顯著成效。羊肚菌作為當下經濟效益高、市場前景好的特色農業,被種植戶引進並試種成功,小小的菌菇逐步成為當地群眾增收的致富產業,為老百姓發家致富帶來新途徑。(張宗和)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