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美麗和政】文明旅游用心呵護“詩與遠方”

2022年06月16日15:26 |
小字號

眼下已到了和政最美的季節,從國家4A級旅游景區鬆鳴岩到網紅打卡點旅游大通道耳子屲梁,人們扶老攜幼,紛紛來到這裡觀賞美景,放鬆心情。

“路在林中,人在景中”,香花坪旅游綜合開發項目中的耳子屲梁正如其名,從高處看就可一眼看清楚這個大山屲像一個巨大的“耳朵”。從西往東延伸,那“耳”的輪廓是高高的太子山,山勢陡峭、高聳入雲﹔寬闊的“耳”中,藏著茂密的原始森林、灌木林和一望無際的草甸,美麗多姿﹔許許多多清泉匯聚山下,夏涼秋爽,一年四季流水潺潺。雖然觀景台、木棧道等旅游基礎設施正在建設之中,但耳子屲梁的名氣卻在不斷的吸引各地游客紛至沓來。

記者了解到為了做好景區周邊環境衛生整治,臨夏縣漫路鄉、和政縣羅家集鎮組織環衛工人定期對游客遺棄的垃圾進行清理,確保景區環境衛生整潔有序。

來自臨夏的游客張華告訴記者,耳子屲梁周邊的風景太美了,今天利用公司團建的機會來這裡打卡留念,真的是不虛此行。她呼吁廣大游客一定要文明旅游,樹立自己的好形象,用實際行動守護臨夏的大美山河。

文明是最美的風景,文明旅游需要從我做起。近年來,我縣以開展文明旅游進A級旅游景區、進社區、進校園活動為主抓手,組織文明旅游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向游客發放文明旅游宣傳資料,開展文明引導、游覽講解、旅游咨詢活動,帶頭撿垃圾、維持秩序,用行動詮釋“文明最美”的理念,引導游客把快樂旅游與愛護美景結合起來,讓“文明”與“美景”一路相伴。(何娟娟 王亞楠 馬如海)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