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蘭州榆中>>生態榆中

“飛”起來!榆中植保無人機穿梭田間忙農事

2022年06月16日14:54 |
小字號

無人機正在作業。劉彥令攝

近日,在榆中縣夏官營鎮中河堡村的蔬菜種植地內,三架植保無人機在百畝菜地上方緩緩移動,精准地沿著菜畦來回穿梭,洒下的霧化藥液均勻鋪落在蔬菜上,整個過程快捷高效。

智能植保無人機替代人工噴洒藥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讓農戶輕鬆享受科技發展帶來的便利。現場的農戶說:“過去打藥全部依靠人工,每人每天最多隻能完成3畝蔬菜的作業量。無人機上崗后,每畝地打藥隻需2分鐘,花費才十幾元錢,既省力省時又省錢。”

操作人員正在遙控指揮無人機開展作業。劉彥令攝

開展無人機飛防作業不僅可以解決常規施藥方法農藥利用率低、防治效果差、戶外高溫噴藥作業困難等問題,還可以有效推進蔬菜病虫害大面積統防統治,依托農業服務組織等專業化隊伍進行科學配藥、噴藥、田間防治。

今年以來,榆中縣利用植保無人機飛防優勢,對夏官營、金崖鎮、清水驛鄉、韋營鄉所屬的170戶農戶及6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種植的3700畝經濟作物進行了植保飛防服務。(季桂珍)

來源:榆中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