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南龍鎮:金銀花開迎豐收,百姓笑採“致富花”!

2022年06月22日15:13 |
小字號

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是推動農業產業升級,農村持續穩定發展的重要保証,也是促進農民增收的有效途徑。去年以來,臨夏市南龍鎮充分發揮區域優勢,因地制宜發展金銀花特色種植,小小金銀花“開”出了一條致富路。

正值六月,走進南龍鎮尕楊家村,滿山遍地的金銀花香氣扑鼻、長勢喜人,翠綠的花苞、或白或黃的金銀花一簇簇挂滿枝頭,隨風搖曳,一雙雙巧手在金銀花枝蔓上不停地“跳躍”,田地裡一片熱鬧採摘的景象。

金銀花種植是南龍鎮產業轉型發展的一項新型富民增收項目,也是大力發展高精尖農業的新探索。臨夏市南龍鎮尕楊家村黨支部副書記怡強告訴記者,金銀花栽培方法簡單,適應性強,是一種具保健、觀賞及生態功能於一體的經濟植物。如今,金銀花已進入盛花期,平均一斤能賣到10元,經濟效益正在逐步顯現。

臨夏市南龍鎮尕楊家村黨支部副書記怡強:“為了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我們尕楊家村一共種植了174畝的金銀花。去年和今年金銀花的效益也比較良好,目前金銀花的畝產量可以達到230斤到300斤左右,對農民來說,既能實現就業,也能穩定增收。”

此外,為了給村民吃上增收定心丸,鎮村干部還積極主動對接,與甘肅省九間棚公司簽訂了金銀花回購協議,實現了與市場的有效銜接,確保金銀花銷路不愁。

臨夏市南龍鎮農業農村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楊春輝:“”南龍鎮在高鄧家村等5個村種植金銀花七百畝。按照供產銷一體化的體系,九間棚公司在我們尕楊家村、高鄧家村、單子庄村等5個村進行金銀花收購。截至現在,金銀花已收購1500斤,收入15000元。

下一步,南龍鎮將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充分發揮黨支部引領作用,聚焦鄉村產業振興,全面調整優化產業種植結構,以尕楊家村鮮切花種植基地為依托,發展金銀花等特色種植,帶動村民共同增收致富。(王慧嫻 馬元杰 毛樞家)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