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河西鄉:風貌改造煥新顏 美麗鄉村譜新篇

2022年06月22日15:08 |
小字號

夏日炎炎,行走在河西鄉的各村社巷道,青磚、小瓦、馬頭牆,房前屋后綠樹掩映,村容村貌煥然一新,風貌改造帶來的變化令人欣喜。

走進楊家村,沿著平整的水泥路前行,巷道裡工人們正在忙碌而有序的工作著。

隨著風貌改造項目的實施,整個村子的面貌有了很大的變化。村道干淨綿長,小廣場綠意盎然,整齊、美觀的房屋,風貌、色調一致的牆面,使楊家村看起來處處是景,昔日無人問津的小村庄,如今成了鄉村休閑旅游打卡地。

自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以來,河西鄉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創新舉措、整合資源、聚合項目,以點串線、以線帶面,努力為打造鄉村全面振興立標杆、樹樣板,有效提升了鄉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河西鄉在推進風貌改造的同時,注重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全力打造建設家風館,在風貌改造中守護精神文明家園,在鄉村振興中煥發優秀傳統文化光芒。

風貌改造煥新顏,美麗鄉村譜新篇。河西鄉通過外修“顏值”、內提“氣質”,不斷優化鄉村空間布局,完善鄉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以環湖公路沿線、村社巷道、房前屋后、田間地頭、河道渠溝等區域為重點,通過“全覆蓋、無縫隙”對農戶家的牆面統一粉刷,對鄉村風貌提質升級,全力打造形象良好、功能完善、生態宜居的環境。完工后,整體村容面貌將煥然一新,極大改善村民的居住環境,切實把民生福祉帶入到每家每戶,解決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不斷提升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興樹 趙靜 張宗和 王玲玲)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