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紅泉鎮:金銀花開滿山坡 群眾喜摘“致富花”

2022年06月22日09:13 |
小字號

 近日 ,紅泉鎮沙子溝的金銀花特色種植基地裡,100多畝金銀花長勢喜人,一團團、一簇簇挂滿枝頭,翠綠的花苞,盛開的或白或黃的金銀花隨風搖曳,幾十名村民穿梭於花海中,開心採摘。

金花銀蕊競開放,人在花海採花忙。在紅泉鎮沙子溝的金銀花地裡一片繁忙景象,來自周邊鄉鎮的群眾“散落”其中,低頭彎腰,忙著採摘今年的首茬金銀花。因為金銀花首批花期時間短,隻有20天左右,必須在短期內採完,而不遠處的田埂旁,便是金銀花收購點,交花、稱花、付錢,整套程序下來不到兩分鐘,當和記者談起今年金銀花的收成時,黃劉村黨支部副書記祁發治感慨萬千。

為確保金銀花全部採摘歸倉,實現效益、效能最大化,合作社提前謀劃,對採摘人員進行了專業培訓,並成立採摘專班,組織採摘人員到基地統一採摘。

黃劉村是永靖縣52個深度貧困村之一,全村產業主要以玉米、馬鈴薯種植、牛羊養殖和勞務輸出為主,發展規模小,群眾增收步伐緩慢。自2019年推廣金銀花種植以來,金銀花產業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如今變成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花”。(馮榮偉 薛誠)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