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改造農田水利基礎設施 助力農民增產增收

2022年06月27日16:23 |
小字號

近年來,廣河縣大力實施惠民項目,在提升農民經濟收入和改善民生方面出大力氣、下真功夫。近日,記者走進廣河縣紅光灌區干渠提升改造項目現場看到,灌區管理單位、項目代建單位、施工單位正在對沿線灌區渠道進行巡查,確保改造項目運行順利,發揮效益。

據了解,廣河縣紅光灌區干渠提升改造工程在買家巷鎮楊家坪至城關鎮趙家村實施,涉及買家巷鎮和城關鎮兩個鄉鎮9個村,主要建設涵蓋改造渠道長度18.56km,改造引水閘1座,新建分水閘1座,改、新建節制閘13座,改、新建退水閘11座,改建斗口129座,改建渡槽8座,改建跌水、陡坡8座,改建穿路涵洞78座,改建農橋72座,安裝測控一體化智能引水閘門5座,安裝超聲波測流箱50套,安裝建機閘一體化鋼閘門23座,安裝斗口機閘一體化鋼閘門129座。智能一體化閘門在后期既方便群眾灌溉,也便於管理,為現代化灌區發展、智慧水利創造了有利條件。

廣河縣水利工程項目管理辦公室負責人趙建軍說:“廣河縣紅光灌區干渠提升改造工程於2021年8月份開工建設。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設任務,共改造干渠18.56公裡,改善兩個鄉鎮九個行政村2.01萬畝耕地的灌溉條件。”

廣河縣紅光灌區干渠提升改造工項目正式通水后,每年的灌溉效益為467.32萬元,間接節水效益340.25萬元,合計灌區總效益為 807.57萬元。灌區建設在提高了農業生產條件的同時,也改善了地方居民居住環境,為推動廣河縣農業現代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發揮了積極作用。(楊興強 馬維龍)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