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翰墨”留香和政 藝術成就發展

——和政縣第五屆油菜花旅游節“醉美和政.翰墨留香”書畫攝影作品展暨創作筆會活動舉行

2022年06月27日16:17 |
小字號

6月26日,和政縣第五屆油菜花旅游節“醉美和政.翰墨留香”書畫攝影作品展暨創作筆會啟動儀式在滴珠山公園舉行。

“以筆抒情,以畫傳意”,在中國河硯博物館進行的筆會活動中,省州書畫家們紛紛揮毫潑墨、作賦獻藝、妙繪丹青、各展所長,筆鋒遒勁的書法作品,一撇一捺,盡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的壯志豪情,栩栩飄逸的繪畫作品,一文一墨,彰顯祖國大好河山的秀美風光。書畫家們個個神情專注、神態怡然,或楷隸行草,自成一體、筆走龍蛇,或寫意花鳥,濃筆重彩、輕挑細點,不到三個多小時的時間裡,50多幅作品即刻躍然紙上,蒼勁有力的筆鋒,恰到好處的色彩,無不充分展示著書畫家們良好的藝術修養和高超的藝術水平。

在創作過程中,書畫家們還相互交流、切磋技藝,分享心得,展示創作成果。整個活動現場,歡聲笑語、暖意融融,滿是濃濃的翰墨醇香。與此同時,筆會活動還吸引來了不少書畫愛好者們前來欣賞,大家一邊認真的站在旁邊觀看,一邊對書畫家們一幅幅新鮮出爐的書畫作品表示稱贊。

此次書畫筆會活動的開展,不僅為和政縣舉辦的第五屆油菜花旅游節營造了濃郁的文化氛圍,為省州縣廣大的書畫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共同學習、共同提高的平台,進一步堅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楊愛玲)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