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牛羊養殖產業興 鄉村振興動力足

2022年06月28日13:57 |
小字號

近年來,永靖縣紅泉鎮圍繞“東山百合,西山牛羊,川原蔬菜,片區果藥,戶戶勞務,全域旅游”的產業布局,立足資源稟賦特點,先后投入1200多萬元實施了七輪產業到戶扶持項目,堅持做大養殖總量、提高產業效益,促進牛羊產業向規模化、標准化、產業化發展。

近日,記者來到紅泉鎮董山村馬玉文的家庭養殖農場,看到新建的標准化養殖棚寬敞整潔,膘肥體壯的十幾頭育肥牛悠然吃草,馬玉文正忙活著給新引進的西門塔爾牛添飼料、添水、打掃牛棚。

永靖縣紅泉鎮董山村村民馬玉文說:“通過參加縣農業農村局、縣科協的培訓,我開始逐步擴大養殖規模,如今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

董山村村民周克力木從2016年開始養殖牛羊,在產業到戶扶持項目、牛羊獎補等扶貧政策的支持下,從剛開始的一頭牛兩隻羊發展到現在的十七頭牛五十隻羊。他告訴記者,雖然起早貪黑辛苦點,但是腰包鼓了,人也越來越有干勁了,生活也越來越有奔頭了。

紅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康逢芳說:“董山村是紅泉鎮養殖業發展基礎最好的一個村,目前牛存欄413頭,羊存欄1454隻,率先實現了人均一頭基礎母牛或10隻基礎母羊的目標。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爭取良種牛集群養殖達標示范村項目,認真落實牛羊獎補政策,強化技術服務保障,加快養殖品種的改良,全面促進我鎮養殖業向標准化、規模化發展,持續增加群眾收入。”(陳孝娟 嚴文博)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