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庄窠集鎮:念好農家樂致富經 走好鄉村振興致富路

2022年06月28日14:07 |
小字號

作為一種新興的休閑旅游方式,“農家樂”正日益受到大眾的青睞。廣河縣庄窠集鎮依托生態之美、人文之美、文化之美,將打造農家樂與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相結合,增加就業崗位和群眾收入,讓“願景”變成“實景”,讓鄉村更美、農民更富。

農家樂的發展,為庄窠集鎮創造了豐富的就業崗位。截至目前,庄窠集鎮已有“臘子溝”“老牆根”“鳳鳴水宅”等十余家農家樂。一方面,這些農家樂的發展吸引了部分群眾返鄉創業就業,將在外積累的資金和知識帶回農村,成為開辦農家樂的致富帶頭人。另一方面, 農家樂吸納了大量本村富余勞動力就業,特別是幫助許多大齡婦女勞動力在不離鄉不離土的情況下實現了穩定就業,增加收入。

庄窠集鎮依托本村獨特自然環境優勢、農家美食和人文風情,積極探索農家樂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的道路。從農家樂的建造風格、營銷管理、特色菜肴到風味食品及小吃制作等,逐一推敲,細細考量,在吸收借鑒各地成功方法的基礎上,打造出極具當地特色的農家樂。

興一個產業,活一片經濟,富一方百姓。農家樂的開辦和發展活了經濟、富了百姓、靚了鄉鎮。既帶動了美食產業的發展,又助推鄉村振興,成為了庄窠集鎮發展路上的一道別樣風景線。

下一步,庄窠集鎮將繼續深入推進鄉村振興力度,進一步改善提升人居環境,為群眾鋪設一條足不出戶的致富路,致力打造“四季如畫、鎮景融合、村民幸福”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旅游特色小鎮。(馬瑞萍)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