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電力開展大面積停電協同聯動應急演練

2022年06月29日20: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演練現場。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供圖

“我宣布,2022年甘肅中部電網大面積停電協同聯動應急演練現在開始!”6月29日上午,2022年甘肅中部電網大面積停電協同聯動應急演練在白銀正式拉開序幕。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本次演練模擬白銀市境內發生強降雨、暴洪災害,導致大量輸配電線路倒杆斷線,白銀城區15余萬用戶供電中斷,政府、學校、醫院、疫情防控隔離點等重要用戶供電受到極大影響。共設置了直升機現場災害勘察,10千伏配網緊急供電恢復,110千伏、330千伏搶修塔組立,水上生命救援,通信設備搭建,重要用戶保供電等12個科目。 

本次演練由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主辦,白銀市工業和信息局、白銀市應急管理局、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承辦,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系統共派出電力應急搶修隊伍8支160人,調集一台600千瓦應急發電車、一台UPS電源車、50台應急搶修車輛和相關應急搶修物資開展電力搶修工作。

通過演練,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強化了大面積停電事件風險防范意識和應急意識,促進了相關部門熟練掌握應急預案、應急處置流程,增強了公司各單位聯合應對大面積停電事件的能力,提升了電網安全運行水平。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將以此次演練為契機,落實評估專家組的意見、認真總結分析經驗和不足、不斷改進和提升應急能力建設工作。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技術手段,加強風險預判,超前部署反事故措施。立足實戰開展針對性演練,以此檢驗預案、鍛煉隊伍,確保“隴電鐵軍”隊伍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王昕月 張紅平)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