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舉辦庫區移民技能培訓班​

2022年07月08日16:29 |
小字號

7月6日,東鄉縣河灘鎮舉辦育嬰員和花椒栽培管理技術技能培訓班。

培訓中,專家圍繞月子餐的做法及營養學基礎、嬰兒(新生兒)的保健和護理、產婦康復及小兒推拿等方面,以實際、實用、實效為目的,採用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相結合的形式,面對面授課,手把手施教,讓每一個參訓學員快速掌握育嬰師所需的技能。

在花椒栽培管理技術技能培訓中,專家講解了花椒管理、病虫害診斷與防治等方面的知識,並積極與培訓學員互動交流,幫助農民種好花椒、管好花椒,為花椒產業助推鄉村振興鋪平技術道路。

此次培訓,有效提高了庫區移民勞動力的就業能力,拓寬了創業渠道,改善了生活水平和家庭經濟水平,讓庫區移民這一勤勞的群體踏上了共同富裕“快車道”。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