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火紅花椒迎豐收 風光村裡採摘忙

2022年08月02日15:18 |
小字號

 盛夏七月,驕陽似火,正值花椒成熟時節,安集鎮風光村的花椒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採摘期,田間地頭處處花椒挂滿枝頭,連空氣中也彌漫著淡淡的椒香味。

花椒地裡,椒香四溢、濃郁鮮麻,一簇簇顆粒飽滿、色澤艷麗的花椒挂滿枝頭,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火紅。放眼望去,一個個包裹嚴實、“全副武裝”的採摘人遍布田間,正忙碌著採摘花椒。他們頭頂烈日,手持碩果累累的枝條,小心翼翼地把摘下來的花椒放進籃子裡,手底下一刻也不停歇,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今年花椒產量不錯,品質也沒得說,這兩天花椒集中成熟,全家人都來摘花椒了,手底下利索些最多每天能摘四五十斤,孩子們放暑假了也跟著一起摘花椒。目前已經摘完40多棵樹了,再有10天左右就能全部摘完,最近花椒集中成熟,我准備全部摘完晒干處理完后,暫時儲存起來,等過段時間賣個好價錢”。一個採椒人笑著說道。

火紅的花椒、火紅的心情、火紅的場面,到處都是採摘花椒的忙碌身影,這裡的花椒不僅給村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也給花椒種植戶帶來了可觀的收入。

近年來,安集鎮風光村將發展多元富民產業作為全村產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土地流轉、勞務輸轉、產品銷售等多領域為群眾提供支持和幫助,逐漸形成了飼草玉米、花椒、蘑菇、牛羊養殖等多元化產業發展格局,以產業發展作為助農增收的重要舉措,有效實現了農民增收致富,推動了風光村經濟發展,激發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及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王鵬翊 趙鵬)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