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黃河花堤:雲天收夏色 草木動秋聲

2022年08月29日15:05 |
小字號

入秋以來,永靖縣黃河花堤芳草萋萋、秋花搖曳生姿,數十種不同品類的景觀花卉次第綻放,空氣馥郁甜香,美麗的黃河之濱如同一副色彩斑斕的錦緞。

百年棗林蔥郁繁茂,青綠發白的棗子挂滿枝頭,即將進入成熟期,棗林間,適宜秋天種植的8個品種的庭院百合花開正艷。雖然不似香水百合馨香襲人,卻勝在花團錦簇,多頭生的品種百合花瓣層層堆疊,花型舒展,粲然盛放,燦爛熱烈,是獨屬於秋日的浪漫旖旎。

玫瑰、鵝黃、紫堇,絢麗多彩的百日菊是秋日花海中當之無愧的主角,用斑斕的色彩涂抹著秋天的畫布。

醉蝶花開沐秋風,彩蝶翻飛花叢中。看過艷麗的秋菊,黃河之濱27畝醉蝶花海伴著微風,掀起陣陣波浪。雪白、黛紫的花瓣盛開,形同蝴蝶翩然飛舞,輕盈飄逸,細長的花蕊絲屢不絕,似千般溫柔的纏繞。市民徜徉其間,駐足、漫步、奔跑,滿眼皆是浪漫。

四時俱可喜,正值秋秋好時。秋日黃河花堤全無蕭瑟之意,處處芳菲不盡,花香四溢,搖曳成秋日最飽滿的色彩,為美好永靖增添勃勃生機與活力。(孔維偉 王瑋 廖敏成)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