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點對點”輸送406名務工人員到南方返崗復工

2022年08月29日14:57 |
小字號

8月25日,11輛滿載返崗和外出就業人員的直通大巴車從廣河縣出發,406名外出務工人員就此踏上了返崗就業之路。

據了解,為了幫助外出務工人員盡快復工復崗,廣河縣積極聯系省外人社、勞務部門和用工企業,努力挖掘用工崗位,並在縣內加大宣傳力度,把就業信息等送到群眾家門口,為他們就業提供了便利服務。  

今年以來,廣河縣把穩就業保就業作為最大民生,把勞務輸出作為促進農民增收、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採取轉思想、育技能、建渠道、強服務、廣輸轉的舉措,全方位推進技能培訓和勞務輸轉工作,以技能培訓提高就業能力,以勞務輸轉促進農民增收,對赴企業務工人員採用大巴直通方式一站式“點對點”輸送到企業,用心解決好外出務工人員的各種服務保障工作,切實拓寬群眾增收致富的渠道。據了解,2022年以來,廣河縣輸轉勞務人員5.81萬人次,創收10.74億元,其中有組織的輸轉到企業就業7107人。(韓冬梅 馬維龍 周建博)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