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特色產業促振興 致富路上繪新景

2022年08月29日14:59 |
小字號

近年來,和政縣積極把握發展機遇,建設美麗鄉村,在加快農村土地流轉,優化農業結構,促進農業產業化發展的同時,切實保障農民收入,拓寬農村富余勞動力就業,走出了一條因地制宜的鄉村振興之路。

鄉村振興,產業興旺是基礎、是關鍵。上王家村認准了這個道理,在有限的土地上孕育特色,以特色種植開拓市場,帶動農業結構調整,牢牢地牽住了增收的“牛鼻子”。目前,上王家村種植木耳面積近240畝,因採光、水源充足,溫度適宜,木耳色澤明亮,葉片厚重,深受市場歡迎,2022年預計實現產值160多萬元。

村子美了,村民的腰包更鼓了,特色種植業的推廣,讓上王家村走出了一條因地制宜的鄉村振興之路。小小木耳,正承載著上王家村集體增收、村民致富的美好夢想,描繪出鄉村振興的新畫卷。(羅霞 王國輝)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