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保持高度警醒堅決守牢“外防輸入”關口 從嚴從緊從細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金鑫
2022年08月31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持高度警醒堅決守牢“外防輸入”關口 從嚴從緊從細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30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貫徹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堅持從政治上看、算政治賬,保持戰略定力,保持高度警醒,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堅決守牢“外防輸入”關口,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努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條件,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指出,近期國內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甘肅省“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容不得絲毫懈怠和鬆勁。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樹立底線思維、極限思維,織密筑牢外防輸入防線,關口前移、源頭管控,以快制快、“露頭就打”,用好經驗、提高質效,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堅決避免破防破環、疫情反彈。

任振鶴強調,要果斷應對、精准防控,出現疫情的地方必須立即嚴格防控,把“嚴、早、快、靈”落實到防控工作全過程,以有力、高效的措施,迅速開展流調排查,搶抓“黃金24小時”窗口期,該管的堅決管住,第一時間消除社會面傳播擴散風險。要把“外防輸入”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守牢“入口關”,加強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排查﹔緊盯“全流程”,防止失管脫管﹔管好“小區門”,人頭查清、責任到人、不留隱患。要抓早抓重抓基礎,緊盯重點場所、重點機構、重點人群,“兩站一場”、賓館、商超、農貿市場等要嚴格落實“一掃三查”等常態化防控措施,有針對性做好學校開學后疫情防控各項准備工作,嚴格落實、嚴密組織常態化核酸檢測,加快補齊救治床位、核酸檢測能力、集中隔離點儲備等方面的短板弱項。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屬地責任要堅決扛實,行業責任要真正壓實,單位責任要認真做實,個人責任要引導落實。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千方百計穩經濟、抓項目、促消費,力爭完成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朱天舒及李志勛參加,何偉主持。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