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蘭州市疫情防控有關工作會議上強調

提升防控效能 提速“動態清零” 讓群眾生產生活盡快回到正軌

張富貴
2022年11月16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防控效能 提速“動態清零” 讓群眾生產生活盡快回到正軌

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15日晚在蘭州市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聽取情況匯報,分析研判形勢,研究部署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三個堅定不移”和“兩個最大”的總體原則,全力抓好“二十條措施”的細化落實,將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到位,最大程度發揮政策效應,提升防控效能,提速“動態清零”,讓群眾生產生活盡快回到正常軌道。

尹弘指出,目前蘭州市疫情防控仍處於膠著狀態。要客觀理性認識當前形勢,既看到前期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更正視面臨的困難挑戰,越是艱難時刻越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泄氣、不焦慮,咬緊牙關、迎難而上,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攻堅戰,守護好廣大群眾的健康安全。要正確認識“動態”是過程、“清零”是目標,立足具體實際,進一步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提升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以最佳打法克敵制勝。要聚焦重點區域集中力量攻堅,統籌資源力量,堅持以快制快,逐個殲滅,確保清零一塊、解封一塊,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要牢牢守住已清零陣地,毫不放鬆抓好降新增、防反彈,加強多點觸發監測預警,優化落實重點場所防控管理,嚴防發生新的聚集性疫情。

尹弘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對症下藥、精准施策,防控工作中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有哪些漏洞短板就及時堵塞補齊、群眾有什麼呼聲就立即反應幫助解決。要合理增設便民核酸檢測點,動態優化布局,做到快採快檢快出結果,最大限度滿足群眾“應檢盡檢”“願檢盡檢”需求。要進一步明確小區、商超、醫院等場所的出入要求,強化政策銜接配套,為基層一線開展工作指方向、明方法,方便群眾出行。要嚴格落實保供企業“白名單”制度,加強工作人員健康檢測和閉環管理,堅決消除社會面風險隱患。要更加積極主動作為,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推動防控向常態化轉變,為生產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復做好准備,提振信心、穩定人心。

尹弘強調,連日來,黨員干部夜以繼日奮戰一線,廣大群眾堅韌不拔支持堅守,共同經受住了疫情考驗。要加強對防疫人員的關心愛護,引導群眾有序出行、減少聚集、加強個人防護,進一步凝聚起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

石謀軍、朱天舒參加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