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2022中國無線電大會舉辦

2022年12月21日16: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中國無線電大會舉辦

  本報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劉陽)20日至22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無線電大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深圳。

  大會以“無線賦能數字經濟,頻譜筑基產業創新”為主題,聚焦前沿無線電技術和產業發展動態,探討頻譜資源開發利用、提升資源使用效率和綜合效益的方法路徑。除主論壇外,大會還舉辦了10場分論壇和1場產業峰會,主題涵蓋金磚國家頻譜合作、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廣播電視、衛星應用與發展、無線電監測、數字集群通信、5G和下一代移動通信、民用無人機通信、對講機、智慧交通、新一代短距通信。

  大會發布了兩份研究報告。《中國無線經濟發展研究報告(2022年)》指出,2021年我國無線經濟規模達到6.2萬億元,佔GDP比重達到5.4%。《廣東省無線電制造業發展報告》顯示,2021年廣東省規模以上無線電制造業增加值超4500億元,位居全國第一。會議同期還舉行了世界無線局域網應用發展聯盟成立儀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