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指數2022》發布

2022年12月21日16: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指數2022》發布

  本報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王昊男)日前,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清華大學產業發展與環境治理研究中心面向全球發布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指數2022。自然官網同步發布《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指數2022》報告中文版和英文版。報告顯示,北京在全球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中位列第三位。粵港澳大灣區、上海均進入全球前十強,分別位居全球第六、第十位。

  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指數是著眼於評估全球典型城市、都市圈、城市群的創新能力與發展潛力而開發研究的一項重要指數。《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指數2022》通過科學中心、創新高地、創新生態3個維度的31項指標,對全球100個城市(都市圈)的創新能力進行評價,反映世界創新版圖變化趨勢以及國內重要城市的創新表現。

  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主任許強表示,下一步,北京將著力培養和聚集戰略科學家、青年科技人才,著重提高大學基礎研究能力、科研院所技術攻關能力、企業引領發展能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