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電信:以創新驅動護航數字經濟發展

2022年12月21日16: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八大以來,甘肅電信持續加強創新發展和科研能力建設,不斷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進一步夯實城市數字化底座,加速打造“5G之城”“雲上之城”。據中國電信甘肅公司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市縣鄉光網寬帶覆蓋率達到100%,行政村通達接近100%,自然村通達70.5%,寬帶端口數提升到1040萬,城鄉“數字鴻溝”顯著縮小。

甘肅電信採用多項先進技術手段,積極打造更綠色、更環保的數據中心,以一流的智慧城市底座,助力暢通經濟社會信息“大動脈”。按照全國天翼雲規劃,甘肅電信已建成2個省級、14個市州大數據中心和52個縣級IDC數據中心,形成“2+14+X”布局。2022年更是加快推進天翼雲“一城一池”建設,助力各市州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同時,甘肅電信先行先試作典范,率先實現企業內部生產經營管理各系統全面上雲。

甘肅電信積極響應國家“東數西算”戰略,在蘭州新區建成甘肅政務雲基地,建成蘭州新區通信樞紐樓、IDC雲數據中心機房,同時建成了雲主機資源池、雲存儲資源池兩個蘭州節點。2021年12月2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同意甘肅省啟動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建設以來,甘肅電信率先與慶陽市政府簽署戰略協議,夯實“東數西算”慶陽節點建設工作。

借助甘肅電信5G精品網絡和天翼雲的超強算力和運力,甘肅電信積極與16家省屬企業開展“5G+工業互聯網”合作與接洽,與天水華天集團合作建設“5G+智慧工廠”“5G+智慧車間”﹔與金川集團合作建設“5G+智慧礦山”“5G+遠程視頻工業控制”﹔與省電力公司合作建設“5G+智慧安全”“5G+智慧巡檢”、全景式“雲勘查”﹔與酒鋼公司聯合建設“5G+無人駕駛”“5G+智慧傳輸”……

下一步,甘肅電信將全面加快推進以天翼雲技術底座為核心的研發技術轉型,以更豐富的新型信息服務應用滿足群眾更高品質的數字生活需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