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合成橡膠新產品開發碩果累累

2022年12月21日16:2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今年以來,蘭州石化堅持“高端化、系列化、環保化、定制化”橡膠新產品開發總體定位,緊緊依托科研開發項目技術支撐,成功實現4個丁腈橡膠新產品牌號的首次工業化試生產,2個牌號產品指標改進工業化生產,1個丁苯橡膠產品擴量擴銷任務,1個訂制需求產品生產。截至12月5日,蘭州石化完成合成橡膠新產品開發及生產任務8項,生產產品4717噸,為計劃的104.8%,產生效益約550萬元,為近年來最好水平。

丁苯橡膠SBR1721是蘭州石化增量擴銷的重要產品,主要用於加工摩托車輪胎胎面。蘭州石化採取低負荷生產及“空白物料”隔斷,及時調整上網膠乳門尼、助劑配方和凝聚、干燥工藝等措施,確保了產品質量,滿足下游加工企業的技術指標要求,產品創效明顯。

近年來,蘭州石化始終堅持科技自立自強,加強市場調研、走訪,不斷加強與高校、研究院的溝通和技術交流,聯合石油化工研究院、西北化工銷售公司展開研、產、銷精誠合作,不斷促進成果轉化和產業升級,在新產品開發上做到“投產一批、開發一批、儲備一批”,不斷實現產品的迭代升級。

“我們制定了‘三步走’發展戰略,走高端化、定制化道路,在產品性能、產品用途、產品替代上做文章,不斷革新技術、開發新產品,突出打造丁腈橡膠高端特色產品鏈,爭做丁腈橡膠生產領航者。”展望未來,蘭州石化合成橡膠廠廠長劉吉平信心滿滿。(鮑時順)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