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馬家小沙溝河道治理顯成效

2022年12月22日08:5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金昌市深入貫徹落實河湖長制,建設幸福美麗河湖,著力實施金川區馬家小沙溝河道治理項目,從根本上解決了馬家小沙溝河道行洪安全和西干渠周邊環境臟亂差的問題。

金川區馬家小沙溝是承接龍首山峈峈溝、大白石頭溝、小白石頭溝、露天礦溝、大黑溝等山洪溝道和金川區西坡光伏發電產業園區洪水的主要行洪溝道,途經寧遠堡鎮馬家崖、新安、下四分和雙灣鎮龍源、龍寨、營盤等村,最終進入民勤昌寧盆地潮水墩地帶入滲騰格裡沙漠。該項目是金昌市綜合水系連通及全域生態綠化工程項目之一,於2021年11月立項建設。項目概算總投資4002.21萬元,治理溝道3條,總長37.1千米。目前工程已完工。

該項目的建成,有效增強了金昌市城市防洪及馬家小沙溝、陳家溝防洪能力,解決了西干渠沿線環境臟亂差的問題,進一步提升了金昌幸福河湖建設水平,顯著改善了流域范圍內的人居環境。(蘇宏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