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落實擴大社保費緩繳政策 提高就業見習補貼

蘭州市全力以“復”助企紓困

2022年12月22日09:3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全力以“復”助企紓困

近日,蘭州市制定了《蘭州市助企紓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若干措施》。其中,市人社局牽頭落實“落實擴大社保費緩繳政策”“支持企業穩崗擴崗”兩項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加速推進復工復產,盡早讓經濟社會發展回歸到正常軌道上來,讓昔日的煙火氣再次升騰。

落實擴大社保費緩繳政策。將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延長至2023年4月30日。對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以及受到疫情嚴重沖擊、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導向的其他特困行業企業實施階段性緩繳工傷、失業保險費,緩繳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2年繳納養老保險費有困難的,暫緩繳費至2023年12月31日前進行補繳。

為方便企業辦理社保緩繳,市社保經辦部門實行自主“承諾制”申報緩繳。各參保單位登錄甘肅人社公共服務平台在線提交即可承諾制辦理社會保險費緩繳。企業以“承諾制”先行自主申報,市社保中心事后對其承諾的真實性予以核對,極大地簡化了審核流程。同時,結合企業實際,做到分類梳理對接、主動申請緩繳、建立工作台賬,確保緩繳政策“應享盡享”。

就業見習補貼減輕企業用人負擔。就業見習單位主要面向依法注冊、登記的各類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以及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見習期間,見習人員與見習單位簽訂就業見習協議,明確雙方權利義務。對吸納見習人員的見習單位,給予每人每月1000元見習補貼,對見習期滿留用率達到50%-60%(不含60%)、60%-70%(不含70%)、70%及以上的,補貼標准分別提高至1200元,1350元和1500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