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和政縣以“三全”工作法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周俊清
2022年12月22日14:1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和政縣以“三全”工作法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今年以來,和政縣堅持以事前、事中、事后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公共法律服務和普法宣傳為載體,積極為鄉村依法治理體系貢獻力量,以“三全”工作法持續提升鄉村依法治理水平。

全過程化解糾紛。構建“鄉、村、社、戶”一體化矛盾糾紛化解工作機制,加大對重點群體和節慶日、重大活動等重點時段的排查走訪、糾紛化解力度,持續開展“矛盾大排查、糾紛大化解、情緒大疏導”活動,實現矛盾糾紛源頭化解、訴前化解。共排查調處矛盾糾紛384件、成功調處382件,成功率達99%。

全覆蓋平安建設。為126個村(社區)配備了視頻監控終端電視,有效提升了平安建設的精細化、智能化水平。

全方位普法宣傳。圍繞鄉村環境衛生“八亂”整治目標,以“法律七進”活動為載體,通過“民法典宣傳月”“法律進鄉村”系列活動,深化法律知識進村。截至目前,共開展普法活動25場次,發放宣傳品2.8萬多份,接受群眾咨詢3000余次,3500多人參與了普法宣傳帶頭人、法律明白人的培訓講座。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