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康樂縣:東西協作結碩果 鄉村振興添動力

馬瓊潔
2022年12月22日14:14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樂縣:東西協作結碩果 鄉村振興添動力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在濟南市萊蕪區及康樂縣兩地的積極溝通交流與不斷努力下,日前,康樂縣富康肉羊繁育示范基地引進的100隻魯中肉羊優質種羊現已產羔78隻,東西協作成效初顯,鄉村振興更添動力。

濟南萊蕪區與康樂縣經過多次考察對接,建設富康肉羊繁育示范基地,並於今年10月正式投入運營。該基地位於康樂縣附城鎮中元村周家窯,是一家集肉羊養殖、良種化改造、技術服務為一體的肉羊養殖繁育示范基地。已建成佔地500平方米的標准化圈舍2棟,購置一批飼料加工設備,引進魯中肉羊優質種羊100隻,同時聘請飼養員2名、獸醫1名。

目前,基地處於擴繁培育階段,計劃從2023年開始,按照“投母還羔”模式,每年向農戶投放經基地配種后的8月齡基礎母羊,由農戶負責飼養,產出羊羔達到3月齡后,由公司負責回收,每隻羔羊可創收1000元左右。形成以公司為依托,基地為基礎,農戶為保障的利益共同體,打造產供銷一條龍的經濟聯合體,在培育發展特色產業的同時,增加就業機會,穩定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據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將不斷學習成熟的養殖管理體系,在現有養殖基礎上,加大項目投資力度,不斷擴大養殖規模,結合本地實際,培育出適合該縣養殖的肉羊新品種,力爭通過2至3年時間,將現有場區打造為富康肉羊繁育基地示范點,帶動20至30隻以上規模的養殖戶達100戶以上,戶均年收入可達4萬元左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