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網友反映找不到公共充電樁 甘肅通渭:已配備 將繼續優化完善

2022年12月22日18:3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22日電 (記者邵蘭)駕駛新能源汽車出行遇車輛電量不足,縣城卻難尋充電設施,日前,甘肅省定西市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了自己在出行時遇到的一件煩心事。該網友在留言中寫到:“我希望咱們通渭縣也能像其他縣一樣有充電設施。”

網友留言內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網友留言反映電動車充電設施不足的問題,中共定西市委辦公室及時進行了回復:“經核查,通渭縣公共充電樁保有量21台(每台功率20千瓦),配備在通渭縣人民醫院北側停車場,2020年8月投入使用,面向社會為電動汽車用戶提供充電服務。”

同時,中共定西市委辦公室在留言回復中還詳細介紹了當地新建公共充電設施的情況。據悉,通渭縣城區正在建設的通渭縣文化廣場停車場設計配備4台充電樁(功率30千瓦3台,功率7千瓦1台),預計2022年12月底投入使用﹔通渭縣平襄初中停車場設計配備9台充電樁(每台功率60千瓦),預計2023年5月投入使用﹔通渭縣行政辦公區(高鐵站以北方向)停車場設計配備8台充電樁(功率60千瓦4台,功率7千瓦4台),預計2023年5月投入使用。下一步,通渭縣將結合停車場項目的實施,不斷完善城鄉公共充電基礎設施,改善因公共充電設施體量小造成的充電難、等待時間長等問題,優化支付渠道、信息共享等方面智能化程度,切實提升用戶充電體驗。

12月6日,通渭縣發改局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向該網友進行了答復解釋,網友對答復情況表示滿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