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香菇菌棒生產忙 群眾致富新希望

2022年12月22日14:54 |
小字號

 近日,康樂縣景古鎮王家溝村的安芳種植家庭農場香菇菌棒加工基地卻呈現著一片忙碌的工作場景。

據了解,康樂縣安芳種植家庭農場於2019年建成投產,現有一條生產線,日產菌棒5000袋以上。 “這個產業帶動了我們地方發展,我們在這裡打工也很方便,我一天能掙130元左右,有時候加班能掙200多元,一個月能收入3000至4000元。”當地農戶王學武說。

截至目前,安芳種植家庭農場已完成5萬袋菌棒的生產和2萬袋菌棒的接種工作。該農場負責人任志紅說:“從生產、採菇、銷售基本上是一條龍式的產業,今年我計劃生產菌棒10萬棒,投入到18個棚裡面,到明年五月份就可以出菇,現在我的客源也很穩定,對現有客戶來說,還處於供不應求階段,我對這個產業很有信心。”

下一步,該農場將引進先進生產設備,擴大生產規模,同時,將增加食用菌的烘干加工,延伸食用菌的產業鏈,增加食用菌的附加值,吸引更多群眾到基地務工,幫助群眾增收致富,真正實現家門口就業。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