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慶城:千年古城展新貌

2022年12月23日17: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岐黃中醫藥文化博物館。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23日電 (記者黃帆)12月21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如意甘肅·如約而至”網絡媒體宣傳推廣活動先后走進慶陽市慶城縣慶州古城、周祖陵、中醫藥文化博物館,觸摸這座古城的文化脈絡,感受古城風味。

周祖陵。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慶城縣位於甘肅省東部、涇河上游,地處陝甘寧三省區交會地帶,縣城坐落於群山環抱之中,兩水環繞,形似飛鳳,又名“鳳城”。游客可以在這裡觀古城風貌、游周祖陵公園、逛岐黃中醫藥文化博物館,尋找馬蓮河的源頭,在古香古色中感受這座小城的獨特魅力。

為傳承岐黃中醫藥文化,慶城縣於2012年開始打造岐黃中醫藥文化博物館,館內藏有總長度1080米的《岐黃中醫藥歷史文化千米畫卷》,再現了岐黃中醫藥文化五千年的發展歷程和豐碩成果。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