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皇甫謐故裡靈台:道地美食、文旅康養引游人

2022年12月23日17:5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古靈台·荊山森林公園。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23日電 (記者黃帆)12月22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的“如意甘肅·如約而至”網絡媒體宣傳推廣活動採訪團走進平涼市靈台縣荊山森林公園、靈台博物館和皇甫謐文化園,品味靈台非遺手工面,感受“商周文化名城、針灸鼻祖故裡”的獨特魅力。

古靈台·荊山森林公園。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古靈台·荊山森林公園是國家4A級旅游景區,景區自縣城延及中台山和東溝景觀湖,佔地6660余畝,包含“古靈台”、荊山森林公園和縣博物館三個主要景區,景區兼具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吸引了眾多游客來此觀光打卡。

走進靈台博物館,穿行於精美絕倫的青銅器旁,似與商周文化來了一場跨越歷史恆河的邂逅。靈台縣博物館為國家二級博物館,珍藏各類文物逾萬件,其中尤以西周青銅器著稱。

靈台手工面。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靈台素有“隴東糧倉”美稱,來到靈台,少不了吃一碗靈台手工面。靈台手工面講究“薄勁光、酸辣香、煎稀旺”。上四碗面,稱“福祿壽喜四喜面”,呈白、黃、綠、紫四種顏色,味道各異﹔上十小碗者,則稱“一口香”。據悉,靈台手工面已入選“2022年度甘肅省級非遺工坊”。

皇甫謐文化園位於靈台縣獨店鎮張鰲坡村境內,整個文化園內培植有50多種以藥物、喬、灌木為主的名木花草,建筑群具有濃厚的漢、晉風格,是一處集文化研討、科普教育、學術交流、拜謁參觀、休閑養生於一體的旅游勝地。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