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臨夏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郭維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
2023年01月09日09:0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郭維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記者1月8日從甘肅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省紀委批准立案的臨夏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郭維安嚴重違紀違法案,省紀委監委已審查調查終結。

郭維安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毫無黨性原則,屢屢破紀違法。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生活上腐化。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毫無敬畏之心,大肆串供,瘋狂轉移隱匿財產,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調查﹔罔顧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肆無忌憚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活動安排﹔無視組織紀律,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並收受錢款,嚴重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以權謀私,暗箱操作,違規獲取土地使用權,攫取巨額收益﹔營私舞弊,違規干預插手工程項目安排﹔自身不潔,品行不端,違反生活紀律。心無戒懼,雁過拔毛,官商通吃,大小錢都收,經手項目都要“撈一把”。貪財愛房,行無所止,明目張膽為不法商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其行為嚴重敗壞黨員領導干部形象,嚴重破壞任職地方政治生態。

郭維安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甚至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膽大妄為,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郭維安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